跳到主要內容區

駐校作家

廖鴻基

123

經歷 : 海洋文學作家。曾從事漁撈,執行鯨豚海上生態調查,規劃及推行賞鯨活動。曾籌組「台灣尋鯨小組」、發起「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並擔任創會董事長、執行黑潮101漂流計畫。

作品 :《討海人》、《鯨生鯨世》、《來自深海》、《黑潮漂流》、《遇見花小香:來自深海的親善大使》、《最後的海上獵人》、《魚夢魚:阿料的魚故事》

討海人》、《鯨生鯨世》、《漂流監獄》、《來自深海》被稱為「海洋四部曲」。
黑潮漂流》入選2018、2019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主題書區書單 。
遇見花小香:來自深海的親善大使》入選2020法蘭克福數位書展臺灣館推薦作家_宣傳動畫廣告書單。
遇見花小香:來自深海的親善大使》、《大島小島》、《海童:一本漂流的想像誌》、《黑潮漂流》、《十六歲的海洋課》入選2020法蘭克福數位書展臺灣館推薦出版品。

獲獎 : 時報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吳三連獎、賴和文學獎等重要獎項。

職稱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博雅組兼任副教授

汪啟疆

1108

經歷 : 中華民國海軍中將現居高雄左營,兼具軍人與詩人兩重身份。曾任艦長、151副艦隊長、131艦隊長、海軍總部作戰署長、反潛航空部指揮官、國防大學海軍學院院長,現今在監獄、社會機構擔任志工,在教會服事,以及在軍中兼課。曾編過《大海洋》詩刊,是創世紀詩社掌門詩社大海洋詩社成員。

作品 : 《夢中之河》、《海上的狩獵季節》、《海洋姓氏》、《到大海去啊,孩子》、《人魚海岸》、《藍色水手》、《台灣,用詩拍攝》、《哀慟有時、跳舞有時》、《風濤之心‧台灣海峽》、漂泊與歸宿》等詩集。

獲獎 : 高雄市文藝獎國軍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乾坤詩獎年度詩人獎章等獎項。